中餐厅的恋爱往事(第七期)

重要的事请说三遍


各位兄弟姐妹,乡亲父老,中餐厅的恋爱往事第七期更新了!!!!


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很抱歉大家这么长时间的等待,但我在此承诺,本文不会弃的,不会弃。


《中餐厅的恋爱往事(第七期)》


《中餐厅的恋爱往事》

明星凯x素人千#

#私设严重#

#综艺体出没,不喜慢走#

PS:贝尔格莱德的一切相关除了文中所提到的地名真实存在之外,其他一切都是文章需要,请不要深究。(比如说贝尔格莱德的旅游旺季在4~5月,斯卡达利亚街区应该会有比较多的外国游客,但是在本文中,游客相对较少,本地人会多一些。)


《中餐厅第三季第七期:千玺新菜谱出炉在现粤式经典  王俊凯私心一曲究竟为谁》

 

  赵薇:“千玺今天做新菜吗?”

  易烊千玺:“对。马蹄糕和虾饺。”

【昨晚和爷爷取经回来的认真主厨】

  苏有朋:“我感觉千玺好厉害。我在国外还能吃到这么正宗的粤菜”

  赵薇:“我感觉当地人也很幸福了。”

  舒淇:“你们有没有发现,下午茶的时候别家的店都是喝一点东西,一个下午,我们这里是要点很多,吃一个下午。”

  【中餐厅的魔力】

  易烊千玺:“广东人的早茶就是这样的。小而精,一吃就停不下来。”

  【广东旅游宣传大使】

  赵薇:“你最爱吃的广东菜是什么?”

  易烊千玺:“没什么特别的,都爱吃。从记事起就吃到大。”

  苏有朋:“那你会做贝尔格莱德的特色菜吗?”

  易烊千玺:“不会。我外婆会。我不太爱吃。我就是爱吃什么就学什么,其实我最爱吃的是火锅。但火锅还不用学,现在不是有火锅底料嘛。”

  王俊凯:“……”

  【我仿佛听到了什么】

  赵薇:“小凯很小就离开重庆了吧。”

  王俊凯:“嗯。也不是很小,十三四岁吧,在外面跑,会回去,但是很少回去。”

  舒淇:“那火锅是不是还是你的菜单C位。”

  王俊凯:“对。没有什么比吃火锅能更让人开心了。”

  【重庆宣传大使】

  苏有朋:“哇,没有什么能比喝奶茶更让人幸福了。”

  【台湾宣传大使】

  赵薇:“我们是一档良心节目,不要插播旅游卫视的节目好不好。”

 

  赵薇:“千玺,那我们今天还做之前的吗?”

  易烊千玺:“做啊,叉烧包的馅已经做好了,你们包就行,还有云吞的,剩下的我来煮。完了……”

  【怎么了⊙_⊙】

  易烊千玺:“算了,今天先用那条冻着的,明天中午再去买新鲜的大地鱼吧。”

  【爷爷说的话……】



   苏有朋:“马蹄糕据说很好吃啊。”

  易烊千玺:“嗯。很好吃,很好做,但做好不容易。我的也不是特别好。我爷爷做的特别好吃。”

  赵薇:“你第一次做马蹄糕多大?”

  易烊千玺:“……十五。我还特别小的时候我爷爷不让我做。然后我做的,就……我爷爷看了一眼就给倒了。让我重做。”

  苏有朋:“看了一眼?”

  易烊千玺:“对。因为我做的太丑了。”

  【……】

  易烊千玺:“然后我做了第二次,我爷爷用筷子碰了一下就倒了。我做的不……劲道。”

  赵薇:“那你做第几次成功了?”

  易烊千玺:“都没成功。后来他就不让我做了。我后来做好这道菜是在我十七岁的时候,我爷爷说可以上桌子了。”

  赵薇:“好主厨都是这么练出来的。突然想起我上电影学院的时候。”

  【每个人的成功都是时间与经验的馈赠】

  王俊凯:“那你跳舞是什么学的?”

  易烊千玺:“五岁。我学的挺杂的,就后来才慢慢开始系统的学一个。其实我做菜没有画画好,跳舞没有做菜好。”

  【谦虚 低调】

  赵薇:“千玺就是谦虚。太谦虚了。什么都不说。”

  易烊千玺:“……就想说的时候会说,没必要说的就不说。”

  舒淇:“那你这样,遇到你喜欢的女孩子,你是主动还是不主动。”

  【来自灵魂深处的八卦】

  易烊千玺:“这个……可能我说吧。”

  舒淇:“那你是喜欢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易烊千玺:“……一见钟情吧。其实我的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也差不多。”

  舒淇:“好。”

  【粉丝头头任务完成了 千纸鹤姐姐们get到了吗】

  赵薇:“那小凯呢?喜欢一见钟情还是日久钟情?”

  【店长八卦之魂熊熊燃烧】

  王俊凯:“一见钟情吧。觉得能一见钟情又能日久生情绝对是很幸福的人了。”

  【一见钟情是最惊艳的一瞬间 日久生情是最动情的一辈子】

  赵薇:“现在的小孩对感情都了解这么深刻吗?对,我觉得你说的很对。”

  苏有朋:“哇,你们真的是太恐怖了,对两个小孩谈这些。”

  贝尔格莱德除去纷杂的喧嚣,黄发垂髫,空气中就只剩下大量的粉红泡泡。

  苏有朋:“贝尔格莱德的女生我看都很漂亮哦。”

  【有朋哥的关注重点】

  易烊千玺:“对,当地的女生长的很好看。”

  赵薇:“千玺,你小时候有没有邻家妹妹之类的。天天一起玩。”

  易烊千玺:“……有。我记得我回国的时候他们一家还去机场送了。她是拉大堤琴的。我小时候有段时间坚持不下去了,就什么都不想干,想想就算了,还是听到她拉琴,才重新坚持下来的。”

  【谢谢你陪我走过最艰难孩提时的时刻】

  王俊凯:“那你后来还见过她吗?”

  易烊千玺:“嗯。她们一直没有搬过家,我前几天住在外婆家的时候我们还聚餐来着。”

  舒淇:“她长的好看吗?”

  易烊千玺:“当地的姑娘都很好看。”

  舒淇:“那她……”

  【你能读懂我的眼神的】

  易烊千玺:“她有男朋友了,舒淇姐。”

  舒淇:“OK。”

  王俊凯:“舒淇姐又成功get到了点。”

  赵薇:“我们不能聊了,还有多长时间?”

  王俊凯:“还有一个小时。”

  赵薇:“行吧,我们又要开始忙碌了。”

  苏有朋:“没有下午茶时间没有感觉特别忙。有了下午茶感觉时间不够用。”

  易烊千玺:“也不是的,他们大部分当地的餐厅就是只提供咖啡,果汁和一些简单的甜点,我们准备的太复杂了。”

  赵薇:“我们中餐厅就是要尽最大的努力让当地人感受中国特色。”

 

  【太阳开始偏移,芽黄色的墙壁透出温暖的质感,撒上清水的鲜花露出动人的芬芳,接下来,是温柔易主厨的时间】

  马蹄洗干,削去所有的黑皮和发黄的部分,放在保鲜袋中用大刀拍碎成小颗粒。

  【duang!duang!duang!】

  【duang!duang!duang!】

  赵薇:“……”

  苏有朋:“……”

  舒淇:“……”

  王俊凯:“……”

  【这个声音我们好像在哪听过】

  (片段:小凯砸牛肉)

  赵薇:“这个小凯有经验。”

  苏有朋:“现在你们年轻人做菜都这么带劲吗?”

  易烊千玺:“马上就拍完了,还有一个。”

  王俊凯:“这是什么?”

  易烊千玺:“马蹄。”

  王俊凯:“你什么时候买的?”

  【惊世疑问】

  易烊千玺:“去超市的时候。你没看见。”

  王俊凯:“……”

  苏有朋:“小凯还记得去表画框的地方的路吗。”

  王俊凯:“……没事,我们有导航。”

  【王俊凯的记忆有八秒】

  易烊千玺:“没事儿,我跟着一起去。我顺便跟他说年末巡展的事儿。”

  赵薇:“好。回来能正好赶上营业。”

  易烊千玺“嗯。”

  用1杯水(250ml)稀释溶解马蹄粉。 用筛网过滤稀释好的马蹄粉溶液,除去其中没有溶解的粗渣。

  锅中倒入2杯水(500ml)、150克糖、1汤勺油开火煮。 煮开后加入马蹄粒,再煮开后转小火。 用筷子或木勺朝着一个方向搅动马蹄糖水,边搅边加入过滤好的马蹄粉浆(倒入前要先充分搅匀),粉浆倒完后继续朝一个方向大力搅动,直到粉浆煮成半透明状,并与锅壁分离。

  舒淇:“已经有那个马蹄糕的雏形了诶。”

  易烊千玺:“对。”

  蒸糕容器先用油涂抹一遍,再将煮至透明的粉浆倒入,用手沾水弄平糕的表面,盖上保鲜膜,隔水大火蒸50分钟-1小时,用竹签插入糕体拔出后没有粉浆沾黏就是蒸好了。

  将蒸好的糕进行冷却。

  易烊千玺:“等冷却之后,就从容器中直接倒扣出来,切片冷食就行。还可以沾淀粉,煎了。广东人偏爱冷的。热的有点腻。”

  赵薇:“这个一次做多少是不是取决于锅多大?”

  易烊千玺:“……”

  【你说的好像没错】

  赵薇:“那我们一会儿可以多做一点。”

 

  易烊千玺:“我先包虾饺。”

  赵薇:“你们这个包虾饺有什么讲究吗?”

  易烊千玺:“嗯……也没什么大的讲究,就是面皮注意一下就好。”

  鲜虾去皮,并使用纸巾将水吸干,剁成虾泥。

  肥肉切小丁,过沸水后冲冷水,再沥干水分。

  笋切丝过沸水后备用。

  将虾和盐,一起搅拌至虾仁有粘性后便加入味精,糖搅拌均匀。

  将肥肉,虾仁,笋丝,生粉,胡椒

粉,香油加入虾中搅拌成陷。

  苏有朋:“这个饺子贵也是有道理的。”

  易烊千玺:“对,北方人包饺子就不这样。我还是喜欢北方的饺子,猪肉芹菜的,挺好吃。”

  赵薇:“嗯。我其实不爱吃韭菜的,但韭菜馅好像特别多。”

  苏有朋:“那广东那边一大早就准备这么多东西,要几点起来啊。”

  易烊千玺:“一般……四点左右吧。我记得我爷爷就是。”

  苏有朋:“那你们那里是收学徒吗?”

  易烊千玺:“恩。差不多。拜了师的也要每天四点多就到。我是八点多起了床才过去。有时候不去。其实家里有哥哥,我特别小的时候他跟我说,你以后想着玩就行,家里不用你操心。”

  赵薇:“真好。家里有哥哥姐姐就会好过很多。”

  舒淇:“但你这也没有玩啊,有这么好的成绩。”

  苏有朋:“对,而且还参加了《中餐厅》,让全国观众认识了你。”

  王俊凯:“有朋哥的宣传猝不及防。”

  赵薇:“这个云吞面我要好好学一下,然后回家吃。”

  易烊千玺:“嗯,可以到小红书上学一下。”

  赵薇:“哈哈哈,千玺也会宣传了。”

  苏有朋:“这个梗厉害。”

  【广告小王子上线】

 

  将澄粉,生粉,盐混合,并将沸水以一面冲一面拌的方式倒入拌匀后,倒至桌上用手揉匀作为外皮面团。

  【澄粉:又名澄面,是用小麦粉加工而成的。先把小麦粉洗出面筋(此为小麦粉中的蛋白质成分),再将洗过面筋的浆水沉淀,滤干水分,将沉淀的粉晒干后研细,便是澄面。粉质幼滑,色洁白。】

  赵薇:“千玺手好好看啊,之前没发现。”

  易烊千玺:“……”

  【这样的夸赞让我怎么回答】

  苏有朋:“艺术家的手都好看吧。就像我。”

  赵薇:“……”

  易烊千玺:“……”

  舒淇:“……”

  王俊凯:“……”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赵薇:“我们一锅能蒸多少个?”

  易烊千玺:“六个吧。一次能出18个。我们三个一盘的卖。行吧。”

  赵薇:“行。”

   荷叶垫底,放上饺子,大火蒸4分钟。

  王俊凯:“这个澄粉是从广东带过来的吗?”

  易烊千玺:“不是,今天去超市的时候买的。”

  王俊凯:“……”

  【我是穿越了吗】

  苏有朋:“小凯是今天起太早所以脑子转不动吗?”

  王俊凯:“……”(露出两颗虎牙一笑)

  【仿佛我的脑子还在床上】


  时钟慢走,夜晚似乎很难临幸这座城市。

  王俊凯:“我去摆盘。”


  王俊凯(英语在线):“诶?你是谁啊?”

  有一个小男孩,在外面的椅子上爬来爬去。还不太会说话,很胖,脸是圆的,胳膊都是一截一截的,眼睛很小,不怕生,看见王俊凯就笑,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可爱极了。

  王俊凯(英语在线):“告诉哥哥你笑什么呀?”

  【这样调戏小孩王先生你觉得合适吗】

  小孩(塞语在线):“你好看!”

  王俊凯:“……”

  【世界上最悲惨的事情莫过于别人夸你,你却听不懂】

  王俊凯(英语在线):“你会讲英语吗?”

  小孩:“(⊙O⊙)你好看!”

  王俊凯:“……”

  【这个哥哥怎么了?】

  王俊凯:“你等着,我去给你拿点……吃的。”

 

  王俊凯:“千玺,快来。外面有个小孩。”

  易烊千玺:“小孩怎么了?”

  王俊凯:“你快来。然后,给我一块马蹄糕。”

 

  易烊千玺:“哦,是他。他是隔壁店主的儿子。”

  王俊凯:“嗯?我怎么没见过?”

  易烊千玺:“……”

  【你的记忆有八秒,你能记住什么】

  易烊千玺(塞语在线):“你好。”

  小孩(塞语在线):“你好。”

  王俊凯:“你能不能让他把刚才对我说的话再说一次?”

  【好奇心使我死亡】

  易烊千玺(塞语在线):“你能把刚才对这个哥哥说的话再说一遍吗?”

  小孩(塞语在线):“(⊙O⊙)你好看!\^O^/”

  易烊千玺:“……”

  王俊凯:“恩,对,就是这句,这是什么意思?”

  易烊千玺:“他说……他说……你好看。哈哈哈哈。”

  王俊凯(塞语在线):“……谢谢。”

 

  赵薇:“小孩儿走了?”

  王俊凯:“嗯。隔壁店家的。吃完马蹄糕怎么就走了。”

  苏有朋:“这小孩子也太可爱了吧。”

  王俊凯:“我去炸西瓜汁了。”

  赵薇:“小凯怎么了?”(看着王俊凯走出去的背影)

  苏有朋:“是不是那个小孩也叫他叔叔了。”

  赵薇:“……哈哈哈哈。”

 

  王俊凯:“来客人喽。我先去。”

  苏有朋:“嗯。”

  王俊凯(英语在线):“您好,欢迎光临。几位?”

  客人A(英语在线):“四位。”

  王俊凯(英语在线):“好的,这边请,这是下午茶菜单。”

  客人A(英语在线):“好的。”

  王俊凯(英语在线):“恩……其实这个很好吃的,还有这两个个是我们店的新品,有小孩子的话可以尝试一下这个。”

  客人A(塞语在线):“你想吃这个嘛?”

  客人A(小孩):“……嗯(´-ω-`)”

  客人A(英语在线):“好。那要一份马蹄糕,一份虾饺,一份叉烧包,两杯奶茶,一份姜撞奶,还有一瓶啤酒。”

  王俊凯(英语在线):“好的,请您稍等。”


 

  王俊凯:“第一单第一单,马蹄糕,叉烧包,虾饺各一份,珍珠奶茶两杯,姜撞奶一份,啤酒一瓶。”

  易烊千玺:“嗯。那就只做一份姜撞奶就好了。”

  赵薇:“对。”

  舒淇:“突然觉得没什么要做的好轻松哦。”

  赵薇:“是因为这些只有千玺会做。”

  【认清你自己,这位女士】


  苏有朋:“今天的珍珠有点甜,怎么办。”

  赵薇:“我尝一下。”

  【珍珠奶茶专业品鉴师――赵薇女士】

  赵薇:“嗯,挺好喝的。没有很甜。”

  苏有朋:“好。你少喝一点奶茶啦。”

 


  苏有朋(英语在线):“您好,您的马蹄糕,叉烧包,虾饺,和奶茶,姜撞奶要等一下哦。”

  客人A(英语在线):“好。请问,只有筷子吗?”

  【这个我好像不太会用……】

  苏有朋(英语在线):“不是,我们可以为您提供刀叉。但是……这个我们可以教您用。”

  【中餐厅为您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客人A(英语在线):“哦~好。”


  王俊凯(英语在线):“请问几位?”

  客人B(英语在线):“三位。”

  王俊凯(英语在线):“好,这边请。这是菜单。”

  客人B(英语在线):“这个要两份……还有……这是你们的新菜品吗?”

  王俊凯:“对。没错。”

  【原来是老顾客】

  王俊凯:“这个是中国广东非常有名的菜品。”

  客人B:“好。那我要一份还有……两份份奶茶,加冰。一份姜撞奶。”

 

  王俊凯:“B桌两份云吞面,一份虾饺,两杯奶茶,一份姜撞奶。”

  易烊千玺:“好。姜撞奶直接拿就好了。”

  王俊凯:“B桌是个老顾客,他知道我们虾饺是新品诶。”

  赵薇:“真好,我们中餐厅的回头客越来越多了。”


  苏有朋:“C桌,新菜单。三份云吞面,一份叉烧包,一份虾饺,三杯西瓜汁。诶,我跟你们说一件事。激动人心的大事。”

  【赵薇:这周销售额又涨了?】

  【舒淇:我明天不用早起了?】

  【易烊千玺:下午茶不用我值班了?】

  【王俊凯:我可以吃云吞面多加一个云吞了?】

  苏有朋:“我刚刚教会了一个当地人用筷子。”

  赵薇:“……”

  舒淇:“……”

  易烊千玺:“…………”

  王俊凯:“……优秀。”

  苏有朋:“哇,你们都不激动吗?这叫什么,传扬我们的传统文化诶

⊙▽⊙”

  王俊凯:“我们可以给有朋哥拍一个教程,然后贴在桌子上,然后有朋哥就火了。”


  苏有朋:“你说什么话,我之前不火吗?”

  【少年,我们的情谊也就到此为止了】

  王俊凯:“不不不,你只是在这个领域,成为了开创者与佼佼者。”

  苏有朋:“哇,你变坏嘞,上了大学就不一样了哦。”

  【阳光与欢笑每日如期而至,今日的客人有什么感受呢】


  客人A1(塞语在线):“这个叫……虾饺……”

  客人A2(塞语在线):“你说它是用什么做的?”

  客人A1(塞语在线):“不知道……会有虾吧……”

  客人A3(塞语在线):“还有脆脆的,是笋吗?”


  客人B1(塞语在线):“我感觉这个姜撞奶真的很好吃。”

客人B2(塞语在线):“他的名字也很搞笑。姜撞奶。姜和奶,哈哈哈。”

  客人B1(塞语在线):“可能在中国就这么叫吧。这个虾饺也很好吃。就是小了点……”

  客人B2(塞语在线):“他们的下午茶所有东西都比较小份。好想见见下午茶的主厨啊。”

  客人B1(塞语在线):“但是主厨一般不轻易出现吧。”

  【NONONO,我们中餐厅的主厨每时每刻都会出现在你们眼前哦】


  客人C1:“这家餐厅很不错。”

  客人C2:“嗯,布置也很不错。墙上的画说是Jackson的。”

  客人C1:“Jackson?!是那个Jackson吗?那个男生。”

  客人C2:“对,就是他。”

  客人C1:“哇,我是他的粉丝,

我超想看他的巡展。这家餐厅很有品味。”

  【中餐厅:谢谢您的夸奖】


  王俊凯:“我们去拿画了。”

  赵薇:“好,早点回来。注意安全。”

易烊千玺:“嗯。”


赵薇:“我们也备菜了。”


【主厨姐妹花2.0上线】

  易烊千玺:“我要去学一个驾照。”

  王俊凯:“嗯。学吧,学会了开车载我。”

  【……想什么呢】


  店主(塞语在线):“哦,你们真准时。”

  易烊千玺(塞语在线):“裱完了吗?”

  店主(塞语在线):“当然。你一定满意。诶,我觉得这张最好看。”

易烊千玺(塞语在线):“我也这么觉得。”

  店主(塞语在线):“它会出现在你的展览上吗?”

  易烊千玺(塞语在线):“当然。”

  店主(塞语在线):“哇哦,我还以为你就不会。你们中国有一个什么词……”

  【或许是一个成语】

  店主(塞语在线):“……没错,金屋藏娇。”

  【……似乎,不太合适】

  易烊千玺(塞语在线):“……我们走了。”

【不能聊了,说多错多】


  易烊千玺:“走吧。”

  王俊凯:“哦。”

  【我的存在似乎只是开个车】

  店主(英语在线):“哇,我听你唱的歌,很好听。会来这开演唱会吗?”

  王俊凯(英语在线):“……可能会。这个我不太能保证。”

  店主(英语在线):“你一定要来,塞尔维亚会很欢迎你的。”

  王俊凯(英语在线):“谢谢谢谢。”

  【感谢粉丝朋友们的一路支持,我才能走到现在】


  王俊凯:“以后我要是老了我就来这定居。”

  【微风从车窗溜进来,车载音乐还在放着稻香,副驾驶坐着一个相谈甚欢的朋友,塞尔维亚总能在不经意间制造生活的幸福感】

  易烊千玺:“嗯。我外婆和我说塞尔维亚是老年人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虽然我也不知到她是在哪一年看的数据。”

  王俊凯:“……”(露出两颗虎牙的笑)

  王俊凯:“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 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易烊千玺:“不要哭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王俊凯:“哇,来客人了,谁去挂画?”

  易烊千玺:“……你去吧。”

  王俊凯:“好。”

 

  易烊千玺:“我们回来了。”

  赵薇:“正好,我们正准备要上菜。”

  易烊千玺:“好。小凯去挂画了。点的什么?”

  苏有朋:“两份米饭,一份番茄焖牛腩,一份啤酒鸡,还有两杯西瓜汁。是B桌的。”

  易烊千玺:“好。”

 

  易烊千玺(塞语在线):“您的菜上齐了,请问还有什么需要吗?”

  客人B(塞语在线):“没有了。你的塞语说的很好啊。”

  易烊千玺(塞语在线):“我在这长大的,算是半个当地人吧。”

  客人B(塞语在线):“哦,很不错。”

  易烊千玺:“谢谢您。希望您用餐愉快。”


  嫩黄色的光撒在少年飞扬的发丝,调成火红的颜色,修长的踮起脚尖的身影融进橙黄的背景,细心装订每一幅画。

  王俊凯:“我挂完了。”

  赵薇:“嗯。全部拿回来了?”

  王俊凯:“嗯。舒淇姐,今天晚上我想申请牛腩好不好。”

  舒淇:“可以哦。”

  苏有朋:“小凯,我们单独给你做一桌吧。主厨一起。”

  王俊凯:“……”(露出两颗虎牙的笑)

 

  易烊千玺(塞语在线):“您好,三位吗?”

  【只有我仍坚持在前线】



客人C(塞语在线):“对。”

易烊千玺(塞语在线):“这边坐,这是菜单。 ”

  客人C(塞语在线):“你是诺维萨德那里的吗?”

  易烊千玺(塞语在线):“对。”

  客人C(塞语在线):“嗯。没事,听你的口音有一些像。”

  易烊千玺(塞语在线):“我外公外婆是那里的。”

  客人C(塞语在线):“我们也有亲人住在那里。”

  易烊千玺(塞语在线):“……嗯。……您想点些什么?”

  客人C(塞语在线):“番茄焖牛腩……豆汁蒸排骨,还有米饭……”

  易烊千玺(塞语在线):“我们这个番茄焖牛腩会赠送泡饭。不用单独点米饭的。”

  客人C(塞语在线):“好。那就再要三瓶啤酒和一份啤酒鸡翅好了。”

  易烊千玺(塞语在线):“好的,请您稍等。”


  易烊千玺:“C桌,一份牛腩,三分泡饭,一份排骨还有一个啤酒鸡翅和三瓶啤酒。”

  赵薇:“好。哦,对了,千玺,明天你还去写生吗?”

  易烊千玺:“嗯,去。”

  舒淇:“还去今天的地方吗?”

  易烊千玺:“嗯。多瑙河。”

  赵薇:“小凯还去吗?”

  王俊凯:“嗯……明天早上吃什么?”

  【明天的早餐是我起床的全部动力】

  易烊千玺:“……你想吃什么?”

  王俊凯:“云吞面,多放一个云吞,好不好。”

  易烊千玺:“……好。”

  【每次都多放一个,再做一次也无所谓】

  王俊凯:“那我也去。”

  赵薇:“年纪轻轻就被一碗云吞面收买了。”

  苏有朋:“诶?外面开始唱歌嘞。”

  赵薇:“小凯和千玺快去。千玺唱过了,小凯先来吧。”

  王俊凯:“……吉他呢?”

  易烊千玺:“我给你拿。”

  苏有朋:“暂时还没有人点菜,我们能出去看看嘛?千玺的画拿回来也还没看过。”

  赵薇:“好。”

  【中餐厅全员出动 小凯演唱会即将开唱】

 

  舒淇:“这个是今天画的。有日期。”

  赵薇:“好多小凯啊。”

  苏有朋:“小凯是去做模特了吧。”

  赵薇:“这些画能留下吗?”

  舒淇:“不能吧,听说他年末会有一个巡展。这些画部分会拿走吧。”

  【铁粉身份认证成功】

 

  王俊凯(英语在线):“大家晚上好。今天唱第一首中文歌。听过的和我一起唱好不好。”

  【BGM:稻香】

  【全世界应该很少有人没听过周杰伦】

  王俊凯:“不要哭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赵薇:“好像演唱会啊。年轻真好。诶?你们之前是不是也是这样的。”

  苏有朋:“谁说之前?我们现在也是这样的。”

  赵薇:“哈哈。小凯也是组合出道吧。也是三个人。年龄很小就出道了。”

  苏有朋:“嗯。年少成名很难熬的。熬过来了还不是成功,没熬过来也不算是失败。高不成低不就才是最难熬的。”

  赵薇:“都不容易。我们都是行,千玺也是。”

  【任何光鲜的生活,背后都是来之不易】

  舒淇:“千玺唱歌吗?”

  易烊千玺:“我就不唱了吧,小凯唱就好。”

  客人B(英语在线):“再来两杯西瓜汁。”

  易烊千玺(塞语在线):“好的,马上。”

  易烊千玺:“我去上菜了。”

 

  赵薇:“这两个孩子都很棒。”

  舒淇:“我感觉千玺会火。”

  苏有朋:“我也这样觉得。”


  夜色降临,街道仍旧灯火通明,音乐声,交谈声还在继续。

  易烊千玺(塞语在线):“收您135元,欢迎下次再来。”

  赵薇:“今天入账颇多啊。”

  易烊千玺:“嗯,今天业绩很好。”

  赵薇:“好,明天继续保持,争取有所突破。”

  舒淇:“告诉小凯下一首唱完就收吧。”

  易烊千玺:“好。”


  王俊凯(英语在线):“今天最后一首歌,一首中文歌,名字叫做《情非得已》,我私心送给一个人,希望他知道,当然也希望他不知道。”

  赵薇:“谁呀?”

  舒淇:“不知道。粉丝吧。”

  赵薇:“他说一个人。还是情非得已。难以忘记初次见你~”

  舒淇:“当地的某个姑娘?”

  赵薇:“……应该不是。”

  舒淇:“……那不会是?!”

  赵薇(相视一笑):“恩……我也觉得是……”

  【不可说 说多错多 你懂就好】



  王俊凯:“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一双迷人的眼睛。在我脑海里,你的身影,挥散不去。握你的双手感觉你的温柔,真的有点透不过气。你的天真,我想珍惜。看到你受委屈我会伤心。”

  王俊凯:“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不敢让自己靠的太近。怕我没什么能够给你,爱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也许有天会情不自禁,想念只让自己苦了自己,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大家猜一猜,小凯私心这一曲究竟是为了谁呢?】


  赵薇:“来来来,中餐厅的大家辛苦了。三杯鸡,豆汁蒸排骨最后一锅。”

  舒淇:“牛腩闷好了,鸡翅最后一盘。”

  苏有朋:“我应该减不了肥了。”

  赵薇:“小凯,你的情非得已唱给谁的?”

  王俊凯:“……”(低头吃饭,并付赠红了的小耳朵)

  苏有朋:你来,偷偷告诉哥。”

  【哥保证告诉别人】

  王俊凯:“没什么,快吃饭。”

  【不能说  不能说】

  舒淇:“年轻人。”

  赵薇:“年轻真好。”

  苏有朋:“唉,我老了。”

  王俊凯:“*^_^*”

  易烊千玺:“⊙_⊙”


  赵薇:“今天小凯载千玺。我可以载舒淇。”

  舒淇:“好,我同意。”

  王俊凯:“……我无异议。”

  易烊千玺:“……OK。”

  苏有朋:“(⊙O⊙)”


  赵薇:“走喽,回家了。”

 

全员熄灯后的小彩蛋


  易烊千玺(塞语在线):“嗯,外婆,你好吗……嗯,我知道……好…嗯?!您要来?!”


下期预告:

  外婆(塞语在线):“哇,这个餐厅不错哦。我听你奶奶说这里有个还不错的小男孩是不是他哦。”

  易烊千玺(塞语在线):“我奶奶有和您说什么了?!”


 

 

 


评论 ( 38 )
热度 ( 60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方无隅™(回归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