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有为》

《年少有为》
#明兴千x医生凯#
#私设严重#
#6000+#

听了歌之后的激情速打,本片中一切设定纯属虚构,如有不妥,请大家立即指出。

观文愉快

  凌晨四点的上海刚下过雨,胖虎侧身将开了一个小缝的车窗关上,拍了拍司机的肩膀,示意他将车载空调再调高一点。
  经纪人陈婧坐在副驾驶,将额前的碎发拢到耳后,滑开突然暗下去的手机屏幕,看着密密麻麻的表格,皱了皱眉头。
  她侧过身,对易烊千玺说:“千玺,我们对一下行程,回酒店再睡。”
  易烊千玺闻言,一动没动,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直起身,将宽大的羽绒服帽子摘下,半眯着眼看着陈婧。
  胖虎从他随身的书包里拿出红色的保温杯,拧开盖子,里面的水腾腾冒着热气。
  易烊千玺,30岁,金鸡奖,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获得者,嘎纳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提名,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金球奖最佳男配角提名。
  出道至今发行专辑共11张,金曲奖最佳男演唱人奖获得者。
  “今天晚上十一点飞南京,早上有一个品牌见面会,下午两点的飞机飞北京,生日会正式演出。然后直飞日本,有一个导演的试镜。”
  易烊千玺听完,长时间的一言不发,他拿过保温杯,只是沾了沾嘴唇就又还回去了。
  陈婧当他是默认,刚要转过头坐好,就听见他开了口:“订最近的机票,最晚我要在今天中午到北京。”
  陈婧当他是疯了,一天两夜没合眼,还要飞北京。刚要开口回绝,却突然想起,今天是周二。
  “今天王医生可能不值班。”
  “订就行了。”
  陈婧不在说什么,她在易烊千玺25岁的时候学会了“不反驳”。因为反驳永远无效。
  滑开手机订票,顺便取消了上海飞南京的订单。
 
  易烊千玺穿着及踝的宽大羽绒服,带着口罩的脸被帽子遮住了一半儿,胖虎和一众经纪人助理“全副武装”,在一段距离之后零零散散的跟着。
  现在是早上七点,易烊千玺成功躲过了众人耳目。
  他迫不及待的想要看见那个人,他们已经四个月没有见面了。

  “到了,千玺。”陈婧晃了晃身边熟睡的男人。
  “……”他揉眼睛没睡醒的样子一点也看不出来他已经三十岁了。
  “要回酒店的时候给我打电话。”她将手机和墨镜一起递给他。
  “不用。我自己回去就成。”
  “你怎么回去?打车?还是他送你。”
  “……”
  “安安分分老老实实的,我还不想明天闹出一个大新闻。”
 
  北京市第二医院的门诊大厅永远人满为患,挂号处的验钞机永远刷刷响个不停,门厅拐角饮水机的热水永远烧着,一次性的纸杯总是不够……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似乎换了前台,易烊千玺想,“您好,我预约了心脏外科的王医生。”
  “好的,您稍等。”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将帽子向下拉了拉,靠着柜台低着头。他透过墨镜看见一个手背还有创可贴的小孩儿跑来跑去,看见一对夫妻搀扶着老人在做复健,听见挂号处因为插队而发生的争吵,听见门口妇女的的哭声……
  易烊千玺想着,怎么医院有这么多人。
  “您好,先生。”
  “嗯。”
  “王医生现在正在进行手术,不过马上就要结束了,您可以到楼上去等他。”
  “好。”

  易烊千玺向上拽了拽口罩,按了5楼的电梯。
  头也不抬的左拐右拐,最终在一间办公室门前站定――心脏外科副主任室。
  易烊千玺在办公室转悠了一圈,最后窝在沙发里睡着。

  “醒了?”
  易烊千玺睁开眼就听见这句话,以为自己在做梦。
  “醒了。”有些饿。他看见坐在办公桌后面吃从食堂打来的饭菜的王俊凯。门口衣架上挂着的白大褂溅上了大片血迹。
  “过来吃饭。”
  在他没看见的一摞文件后面,还有放在保温桶里的一份饭菜。
  “好。”
  他面前坐着的这个吃饭像傻子一样的男人叫王俊凯。北京第二医院心脏外科副主任医师,全国三级甲等医院里最年轻的权威。
  是他的“未婚夫”。
  当然,这个称呼是他要叫的。王俊凯从来没在口头承认过。他们两个认识十八年,相爱八年。从籍籍无名到功成名就,易烊千玺从来没想过要分开,也不可能分开。
  “你总是往这跑……”
  “我们已经四个月没见过面了。”易烊千玺塞下一口酸辣土豆丝打断了他。
  “我是说……你被记着拍到或者被粉丝看到怎么办。”
  “都多少次了。难道我今天就会被发现?放心吧,我藏得很好。”他说完还挑了一下眉。
  “……你最好是。”
  “手术进行了多长时间啊。”他看着门口挂着的白大褂,将嘴里没炒熟的猪肉吐出来。心想着,医院食堂的菜一点长进都没有。
  “六个半小时。一个小孩。”
  “又没吃早饭吧。”
  “这你就小瞧我了”,王俊凯冲他挑眉,“我今天早上五分钟吃了两个包子,喝了一碗豆浆。厉害吧。”
  “……厉害,可比我厉害多了。”
  “嘿嘿。多吃点,你看你都瘦成什么样了,就你这样的,来我们医院体检,一定不合格。我总怕你饿着,所以跟三食堂的大叔多要了一份米饭。”
  易烊千玺没在说话,将保温桶里的菜吃个精光。

  “千玺,我回学校了,粥留了一半,你记得喝。明早有实验,我中午带午饭过来。你记得吃早饭。”
  21岁的王俊凯套上那件旧的运动外套,朝出租屋里的易烊千玺大喊。他将音响开的很大,不这样他听不见。
  “好。知道了。”王俊凯听见他的回应,放心的带上了门。
  他要赶在九点半之前回学校,在图书馆通宵,他要考研,和千玺合住的出租屋“不太适合”备考。
  他其实也没有吃晚饭,但总归还是留给千玺吧,毕竟他又要跳舞,又要写歌。

  易烊千玺笑自己多愁善感,吃个饭都能想起从前。
  他有多长时间没吃过正经的米饭炒菜了?也就四个月。他有多长时间没正经八百的吃过一日三餐了?不记得了。
  “你什么时候下班?”他想和他出去走走。
  “如果八号床的老头今天下午醒过来的话,我五点下班,如果醒不过来的话,我十点下班。你什么时候走?”他从柜子里翻出一件新的白大褂穿上。
  “晚上十点的飞机,飞南京。”
  “……”
  分别就是这样,比缘分都妙不可言。
  “我可以坐在这儿吗?”
  “可以。但我一会儿要去查房。”
  “这一个楼层吗?”
  “不,心脏外科所有病人,我都要查。”
  “好……我等你回来。”
  “嗯。你等我回来。我有事跟你说。”

  王俊凯走的匆匆忙忙,说八号床的病人情况不太好。易烊千玺想着,他要说的事就是这个吧。今天可能不能出去一起走走了。
  他看见王俊凯左手无名指的戒指确实没有多少吃惊。过了而立之年的男人,立业之后,就要成家了。
  这么好的男人,总归要配一个好的女人。
  那件白大褂就是她洗的吧。王俊凯不是那么细致的人。他洗过的白大褂血渍还是发污的一块一块的,干了之后的褶子永远抹不平。怎么看怎么像旧的。
  今后也会有人给他做饭了吧。不用再像之前那样,所有的生活费都要拿来给我,自己饿肚子。
  今后再也不会因为自己打架而要他花钱去赔不是。
  他们会有一间很温暖的大房子,会有一个调皮的儿子和可爱的女儿。
  他们可能工作相同,志趣相投,是最好的走过余生的人选。
  她会好好珍惜他。这是女人的天性;她会好好疼他。这也是女人的天性。她们总是对爱情倍感珍惜。
  可惜我不是,我既不是女人,也不是一个合格的爱人。
  我只能在该做出选择的时候放手。
  我没想到做出这个决定会如此轻而易举,就像过去的十八年只是弹指一挥间。
  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想了很多。
  他想起自己永远不会修水管,总是等着出租屋的客厅被水淹了,看着他急急忙忙跑进来,将砖一样厚的书和保温桶放在桌子上,然后卷起裤腿,扎进洗手间。
  他想起出租屋的冰箱总会放满脱脂牛奶,坚果,和很贵很贵的大瓶维生素片。
  他想起下雨出门总会有伞。
  他想起冬夜进家总会有粥。
  他想起……
  他想起很多,以至于想着想着哭了,哭着哭着睡着了,以至于想到最后他都不明白自己究竟为什么错过王俊凯这么多年。

  “千玺?”
  “你回来了。查完了?”
  “嗯。这都四点多了。八床老头平安无事。醒醒神,我们出去。”
  他看着王俊凯将白大褂脱掉,换上黑色的大衣。
  “小凯。”
  “嗯。”
  “航班提前了,有什么事,在这说吧。”
  “……这么快。”
  “嗯。”
  “……我……”
  他眼神躲躲闪闪,眼眶泛着微红,声音含糊不清,说,“我要结婚了。”
  啊,原来不是订婚啊。
  “今天下班本来要带你去见她。”
  还要带我去见她吗?以最好兄弟的身份。
  “她……是做什么工作的?”
  “她也是医生,就在三楼,妇产科主治医师。”
  “哦。什么时候结婚?”
  同一家医院,认识的几率很大吧。
  “下周六。本来想要邀请你,可是我最近上网看了你的行程,下周六你好像在日本,应该来不及。所以请柬就没发给你。”
  “……”
  对,如果试镜顺利,下周六我在日本拍戏。
  “既然你要走,那就不介绍你们认识了,下次……”
  “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他又一次打断了他。
  “上个月……这个月初决定要结婚。”
  “这么快?不在相处一段时间?”
  “她妈妈等不及了,都找人算了日子,说下周六最好。”
  “……哦。”
  易烊千玺转过身,觉得眼眶干涩,胸口发闷。
  “那……”
  “我得走了。”今天已经是第三次打断他,“不然婧姐该着急了。”
  “嗯。”
  “千玺!”王俊凯在他开门的瞬间叫住了他。
  “怎么?”
  “生日快乐。礼物已经送到你工作室了。”
  “……”易烊千玺隔着黑色的眼镜片看着穿着黑色大衣的王俊凯,冲他露出一口白牙。
  他忍住了所有冲动转身离开,以至于他走得太慌张撞到了一个容貌姣好的女人。
  “对不起。”说完便跻身进了恰好开门的电梯。
  “……没关系。”女人摇了摇头,继续朝前走去。
  “小凯。”她推开了王俊凯办公室的门。
  “你来了。”
  “嗯。你的朋友呢?”
  “他有些急事,所以走了。”
  “……那……刚刚那个是不是……”
  “不是,他走了好一会儿了,那个是病人家属。”
  “哦。那走吧,我们今天吃什么?”
  “你定吧。”

 
  “哎呦喂,你哭成这样见面会怎么办呐!”陈婧从易烊千玺回来就开始大呼小叫。
  “你别说了。”胖虎递给千玺一杯热水,对陈婧使了使眼色。
  “好好好,我不说。你就等着记者说得天花乱坠吧。”陈婧的高跟鞋在地板上哒哒响,手指在手机键盘上翻飞,微信提示音一天到晚没有停过。
  易烊千玺看着陈婧离开的背影,觉得她一定是一个好女人,嘴硬心软的女人都很善良。
  “怎么了?”胖虎坐过来问他。
  “王俊凯下周六结婚,丈母娘算得黄道吉日。”
  “……”何其龙有点没反应过来。按照正常的台词走向应该是――小凯结婚了,新郎不是我。怎么到了易烊千玺这,京腔都带着搞笑的氛围。
  “你……是不是特别悲伤。”
  “不。”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我特别后悔。”
  “……后悔也没用。谁让你亲手错过了这个机会呢。”
  “……”易烊千玺没想过这么有深度的话有一天会从何其龙嘴里讲出来,他说的没错――后悔也没用,我错过了王俊凯一辈子最好的时候,错手毁掉了那个机会。
  “算了,前路漫漫,我们千玺找个更好的。就我们这条件,在哪……”
  “不会了。”
  “什么?”何其龙及时收了口,问道。
  “我说不会了。我易烊千玺遇到这一个,算是把我一辈子的好运和缘分都用光了,在找,也找不到比这个更好的了。算了,分就分吧,是我的错。”
  “……千玺。”
  “出去吧,我想睡会儿,走了叫我。”
  “嗯。”
  “诶,你问问婧姐,看看我下周六晚上能能不能挪出空来,回趟北京。”他说这话的时候还带着浓浓的鼻音,眼睛也还肿着。
  “……你就活该被陈婧骂。我就不该拦着。”
  “嘿嘿。”
  我还是想去参加你的婚礼,想去看看,让我愧对一生的人,最后是怎么幸福的。这让我心里也好过一些。

  “各位今天晚上开心吗?”易烊千玺穿着大衣和皮靴,站在生日会的舞台上。
  放眼望去红色连成海。
  “生日会要结束了,为大家唱最后一首歌。词刚刚写好,还没有谱曲,我就随便唱,大家随便听。《年少有为》,送给每一个错过爱情的人。”
电视一直闪
联络方式都还没删
你待我的好
我却错手毁掉
也曾一起想
有个地方睡觉吃饭
可怎么去熬
日夜颠倒连头款也凑不到
墙板 被我砸烂
到现在还没修
一碗热的粥
你怕我没够
都留一半带走
给你形容 美好今后你常常眼睛会红
原来心疼我
我那时候不懂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
懂得什么是珍贵
那些美梦
没给你 我一生有愧
假如我年少有为 知进退
才不会让你替我受罪
婚礼上 多喝几杯
和你现在那位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
尝过后悔的滋味
金钱地位
搏到了却好想退回
假如我年少有为 知进退
才不会让你替我受罪
婚礼上 多喝几杯
和你现在那位
在婚礼上 多喝几杯
祝我年少有为
  【假如我年少有为,我一定不会错过你。】
  “谢谢大家。”
 
  “小凯。”
  “嗯?”王俊凯跟着粉丝一起从通道出去,未婚妻跟在旁边。他自从出来就开始魂不守舍。
  “你怎么了?”
  “我没事。快走吧,回家。”
  “小凯。”
  “到底怎么了?”
  “你哭了。”
  “……”
  他愣了一会儿,才抬手拭去眼泪。
  “走吧。回家。”
  【假如你年少有为……】

  王俊凯的婚礼热闹而盛大。双方父母在世,两家亲朋满座,院中好友齐聚。
  易烊千玺是在婚礼即将结束的时候才赶到,他请了一个晚上的假,凌晨回去他要继续拍戏。
  “我没想到你会来。”
  “我也没想到你会第一个发现我。”
  “如果是别人发现你就糟了。”
  “……新婚快乐。”
  “这个……好像不能说同乐。”
  王俊凯说完笑了,易烊千玺跟着笑。
  “小凯?你在这啊,妈在……哎呀。”
  “你好。”
  “你不是……你是不是……”
  “你好。我是易烊千玺。”
  “啊!天哪,我是不是在做梦。”
  “不是。他就是易烊千玺,我上次就想介绍你们认识。”
  “所以他是……”
  “对。他就是我说的那个朋友。”
  “额……你好,我叫梁萧。”
  “嗯。你刚刚找小凯有事吧。”
  “啊?对……我妈叫你过去。”
  “快去吧,岳母叫你。”
  “……那”
  “我跟嫂子聊一会儿。你快去。”
  “……好,那我先走了。”

  “……你和小凯是朋友?”
  “对。很好的朋友。”
  “我总听他讲起你,但是他就是不说名字。”
  “是嘛。他对你很好吧。”
  “……嗯。小凯是很善良的人。”
  “你应该也是很善良的人。”
  “谢谢。”
   “梁……不对,现在该叫你王夫人。”
  “不用客气,叫我名字就好。”
  “还是叫嫂子吧,这样亲近些。”
  “行。你怎么舒服怎么来。”
  “嫂子,我以后应该不会和小凯常联系了。因为工作原因。我俩认识十八年了,我相信你能对他好,所以你一定要对他好。我……”
  “……千玺……”
  “嗯?”
  “……”
  梁萧没在说话。易烊千玺看着她的眼神,最终觉得自己说错了话。她是他的妻子,怎么会对他不好呢。
  “你的那首《年少有为》是不是唱给小凯听的。”
  “……你怎么……”
  “生日会那天我们去了。他出来之后就哭了。我从没见他哭过。小凯回来之后把他所有之前的东西都拿出来扔了。有一件很旧的大衣,已经小到没法再穿了,他之前都不让人碰。那天晚上也扔了。还有之前的日记,相册,全都扔了。”女人的心思细腻且敏感,只说了一点,她就明白了。
  “……”
  大衣是王俊凯高三毕业他送的,日记本的书皮是他包的,相册里的照片一半以上都是他照的。
  扔了,扔了好。扔了,过新的日子。
  你幸福就好,对你,我一生有愧。

  “不和他说再见了?”
  “不说了。你替我说吧。”
  “好。”
  “对了,新婚快乐。”
  “谢谢。”

  “他走了?”
  “嗯。他让我给你说一句话。”
  “什么?”
  “对不起。我爱你。”
  “……”

  婚礼结束的烟花还在放,一束一束在耳边炸响。梁萧清楚的看见,她丈夫的眼睛里噙满泪水。

评论 ( 21 )
热度 ( 19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方无隅™(回归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