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的恋爱往事(第八期)》

《中餐厅的恋爱往事》

明星凯x素人千#

#私设严重#

#综艺体出没,不喜慢走#

PS:贝尔格莱德的一切相关除了文中所提到的地名真实存在之外,其他一切都是文章需要,请不要深究。(比如说贝尔格莱德的旅游旺季在4~5月,斯卡达利亚街区应该会有比较多的外国游客,但是在本文中,游客相对较少,本地人会多一些。)


圣诞节踩点送来的第八期

希望小可爱们原谅

―――――――――――――――――――――――


《中餐厅的恋爱往事(第八期)》


《小凯私心准备浪漫告白  “老人家”线上完美助攻》


  【天朦朦亮时便开始的暴雨让贝尔格莱德人有了悠闲的理由】

  【今天的中餐厅又会发生什么事呢?】


  易烊千玺:“这天儿又是阴晴不定的,说到这个还是挺喜欢北京。”

  【望着窗外自言自语的易老师】

  王俊凯:“今天下雨了啊。”

  易烊千玺:“你起来了?本来要上去告诉你今天不去了。”

  王俊凯:“没事儿,反正都起来了。”

  易烊千玺:“嗯。那等一会吧,一会舒淇姐她们起来了,早餐一起做。”

  王俊凯:“好……要不,今天吃粉?”

  易烊千玺:“好。可以啊。”

  【沉默……】

  【……】

  【…】

  王俊凯:“……那我们现在干嘛?”

  易烊千玺:“……”

  【当代大学生:无所事事的标准示范】

  王俊凯:“有朋哥他们还不起床。”

  易烊千玺:“反正也是等着,你坐着,我给你画两张画。”

   王俊凯:“好。”

  【少年请收起你眼里的星星】

  易烊千玺:“……你就这么坐着???”

  (随意坐在沙发上,眼睛直视易烊千玺)

  王俊凯:“……不可以吗??”

  易烊千玺:“没。可以。”

  【室外暴雨倾盆,狂风大作】

  【室内温馨恬淡,自然至极】

  易烊千玺:“这暴雨也下不了多长时间,一会儿差不多停了,我去一趟菜市场,买些新鲜的大地鱼。”

  王俊凯:“我和你一块去吧。”

  易烊千玺:“好。”

  王俊凯:“你……录完节目之后什么安排?”

  易烊千玺:“嗯……会在外婆这再留一周吧。然后回北京上课。”

  王俊凯:“诶?还没问你在哪个学校读书呢?”

  易烊千玺:“央美。书法。”

  【宝藏男孩正式上线】

  王俊凯:“这么优秀。”

  易烊千玺:“没。其实我也有一段时间没回去上课了。”

  王俊凯:“那你书法是不是写的特别好。”

  易烊千玺:“也没有。但是也能拿的出手吧。”

  王俊凯:“那你有空给我写一张吧。”

  【看我纯良无害的双眼――答应我的要求吧】

  易烊千玺:“这个……我没带东西,等我回去之后给你写吧。”

  王俊凯:“好,也行。一会儿我给你地址。”

  易烊千玺:“行。你结束拍摄之后干什么呀?”

  王俊凯:“回学校上课呀。我们又不是不用上课。然后有一个试镜安排,具体怎么样,还要看公司的通知。”

  易烊千玺:“哦。”

  王俊凯:“但是年末巡展我一定到,记得告诉我。”

  易烊千玺:“嗯。”

  【两个高等艺术学院的优秀人才就这样达成了共识】

 

  赵薇:“诶?你们没去画画啊??哦……下这么大雨啊。”

  易烊千玺:“嗯。但是应该不会下很长时间。”

  赵薇:“嗯。这么大的雨也就下一会儿。诶……你俩在画画啊。让我看一看。”

  易烊千玺:“嗯。马上就画完了。”

  赵薇:“诶,真好看。什么时候千玺也给我画一张,然后签一个名。”

  易烊千玺:“……”

  (露出梨窝笑笑)

(舒淇房间)

  舒淇:“好像下雨嘞,今天穿什么……”

  【美少女的日常――今天穿什么以及今天吃什么】

  赵薇:“我们今天早上吃什么?”

  王俊凯:“今天早上吃粉吧。”

  赵薇:“好。哎呀,有俩个年轻懂事的孩子真好。”

  苏有朋:“你们都起来啦。”

  【精致男孩起床了】

  【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呢】

  王俊凯:“有朋哥今天这么精致。”

  赵薇:“对,今天又喷了发胶。”

  苏有朋:“什么叫今天这么精致,我哪天不精致。等你到了我这个年龄,你就知道精致的重要性了。”

  舒淇:“Morning~”

  赵薇:“早。”

  苏有朋:“早。”

  王俊凯:“早~舒淇姐。”

  易烊千玺:“morning~”

  王俊凯:“今天早上吃粉,我去煮。”

  舒淇:“不用煮我的了,小凯。”

  王俊凯:“好~”


  易烊千玺:“我和小凯一会去市场,你们有什么要带的吗?”

  舒淇:“给我带一些番茄好吗?”

  易烊千玺:“嗯。薇姐呢?”

  赵薇:“我没有。对了,买一些水果。”

  易烊千玺:“好。”

  苏有朋:“怎么今天小凯煮饭了?”

  王俊凯:“想吃了。”

  易烊千玺:“嗯。就云吞之前包好的也要没有了。”

  苏有朋:“嗯。这样也好,每天早餐不重样。我昨天吃的云吞面。赵薇煮的那个。”

  赵薇:“怎么了?我煮的你有意见?”

  【送命题……】

  苏有朋:“没意见。”

  王俊凯:“有朋哥你觉得谁煮的更好吃。”

  苏有朋:“……”

  【兄弟你怎么不帮我】

  苏有朋:“各有各的好处,千玺的更专业,店长的……别具一格。”

  【别具一格~】

  王俊凯:“哈哈哈。”

  易烊千玺:“……”

  (附赠梨窝微笑)

  赵薇:“苏有朋你就等着胖死吧。”

  舒淇:“有朋你有得吃就不错啦。”

  苏有朋:“对,我来之前我助理跟我说,有朋哥,这一季,你得学会知足常乐。”

  赵薇:“哈哈哈,你助理是不是小何。”

  苏有朋:“对。就那个臭小子。”

  赵薇:“我跟你们说,那个小何可逗了。每天怼有朋,特别可爱。”

 

  王俊凯:“煮好了,可以吃了。”

  苏有朋:“小何跟我了我很多年了,胆大包天。嗯……好吃。”

  赵薇:“真的,我觉得做完这个节目,瘦了是真不容易。唉,千玺你多少斤啊。”

  易烊千玺:“不太清楚,去年是100出头,今年个头长了一点,应该重了点吧。”

  赵薇:“哇,怎么这么瘦。小凯呢?”

  王俊凯:“也差不多吧。”

  舒淇:“现在的一线艺人,每天通告都塞不下。”

  赵薇:“对。我来之前去参加了一个活动,和千玺差不多大的孩子,他连红毯都没走,直接从后台就上了。后来才知道他是下课晚了,直接穿着学校校服就来了。”

  王俊凯:“你知道粉丝说我们是什么吗?薇姐。”

  赵薇:“什么?”

  王俊凯:“半工半读。”

  苏有朋:“噗,哈哈哈。现在的粉丝都太可爱了。”

  舒淇:“那千玺你为什么这么瘦啊。”

  易烊千玺:“我也不知道。一直都没胖起来过。可能是一直跳舞吧。就不胖。”

  赵薇:“嗯。那也要多吃点。太瘦了不好。”

  易烊千玺:“嗯。”


  苏有朋:“好,吃饱了。新的一天开始了。”

  赵薇:“雨好像也要不下了。”

  【暴雨洗涤了街道,阳光撒在斯卡达利亚的每一个角落】

  【花架上的鲜花沾满雨水】

  【铺满碎石的小路也积着坑坑洼洼的水滩】

  【中餐厅 我们来了】

  王俊凯:“我们骑车去市场喽。”

  苏有朋:“哦,好。”

  【可是……】

  赵薇:“等一下!”

  王俊凯:“?????”

  易烊千玺:“?????”

  赵薇:“路上应该有水,我们也打算骑车,你和千玺骑一个也可以吧。⊙ω⊙”

  舒淇:“呃……对。我们也打算骑车去。⊙ω⊙”

  苏有朋:“……对。?_?”

  王俊凯:“哦,可以。”

  易烊千玺:“好。”

  【一群奇怪的大人】

  王俊凯:“那我们先走啦。”

  赵薇:“好,注意安全。”


  王俊凯:“今天阳光真好。”

  易烊千玺:“北京这天应该是祈福求来的。”

  王俊凯:“我载你。”

  易烊千玺:“好。”

  王俊凯慢慢的平平稳稳的骑着,感受到了后座的重量才开始加快了速度。

  王俊凯:“坐好了。”

  易烊千玺:“嗯。”

  易烊千玺今天穿了一件牛仔外套,里面套了白色的T恤,深蓝色的牛仔裤和黑色匡威。简简单单,适合今天的天气。

  王俊凯骑车的时候在想――他实在太轻了。

  易烊千玺:“哦!”

  自行车车轮碾过水洼时溅起一道道水花,易烊千玺惊讶的抬起双腿。

  易烊千玺:“你慢点。”

  王俊凯:“好。”

  【风向正好,阳光正好,气氛正好――正好甜蜜,正好适合谈恋爱】

  苏有朋:“你们两个干嘛??”

  赵薇:“你看不出来吗??”

  【那也不要这么明显好吧】

  苏有朋:“看出来也不能说好吧。”

  舒淇:“不能说但可以做啊。”

  【你是不是傻……】

  苏有朋:“诶,你们还没有问过人家的意思诶。”

  赵薇:“这个……人家不说我们怎么问。”

  苏有朋:“所以你们就不要这么积极好吧,又不是你们的事,怎么比当事人还激动。”

  赵薇:“行行行,知道了。”

  舒淇:“我们可以等下次的机会(☆_☆)”

  赵薇:“对。”

  苏有朋:“……”


  王俊凯:“到了,下车。”

  易烊千玺:“你在往前走一走,这有水。”

  王俊凯:“好。”

  易烊千玺:“Добро јутро ... рано ...(早上好……早……)”

  【迅速融入的砍价小王子】

  易烊千玺:“Шефе, желим три свеже рибе.(老板,我要三条新鲜的大地鱼。)”

  老板:“Ок.(好。)”

  易烊千玺:“Могу ли ја да га изаберем?(我可以自己挑吗?)”

  老板:“Ок, дођите сами.(好,你自己来吧。)”

  王俊凯:“你自己挑吗??”

  易烊千玺:“嗯。”

  王俊凯:“你这是上的厅堂,下得厨房啊。”

  易烊千玺:“……”

  (露出带着梨窝的微笑)

  易烊千玺:“Ове три, газда је проблематична.(这三条,老板麻烦处理一下。)”

  老板:“Ок. Стварно ћеш изабрати.(好。你真会挑。)”

  【优秀“鉴鱼师”get】

  易烊千玺:“Хвала, вратит ћу се сљедећи пут.(谢谢您,我下次还来。)”

  王俊凯:“我拿吧,快去看水果。”

易烊千玺:“好。买什么水果?西瓜还有吧。”

  王俊凯:“嗯。樱桃,葡萄什么的吧。”

  易烊千玺:“还有榴莲。”

  王俊凯:“你上次买的吃完了吗?”

  【灵魂质问】

  易烊千玺:“……”

 

  赵薇:“Добро јутро.(早上好。)”

  舒淇:“Добро јутро.(早上好。)”

  苏有朋:“Добро јутро.(早上好。)”

  【每天一次元气满满的打招呼】

  隔壁老板:“Добро јутро.(早上好~)”

 

  赵薇:“隔壁这一家人真可爱。”

  舒淇:“昨天那个小孩是不是他家的。”

  赵薇:“对。”

  苏有朋:“你知道那小孩昨天和小凯说什么吗???”

  赵薇:“……什么??”

  舒淇:“……”

  苏有朋:“他和小凯说,你真好看。”

  赵薇:“哈哈哈。”

  舒淇:“现在的小孩都这么可爱吗??不过小凯长的是很好看诶。”

  赵薇:“现在的小孩都很好看啊,我感觉千玺要是出道,颜值肯定也很能打。”

  舒淇:“嗯~”

  【粉头表示你说的很对】


  王俊凯:“好了,走吧。”

  【大包小包,收获颇丰】

  王俊凯:“一会你把水果放在篮筐里,然后你在拿一点坐后面。”

  易烊千玺:“好。”

  【华为手机默认来电铃声】

易烊千玺:“我接一个电话。”

  王俊凯:“好。”

  易烊千玺:“……”

  王俊凯:“谁呀?”

  易烊千玺:“我外婆。”

  王俊凯:“⊙_⊙”

  易烊千玺:“Хало? Бако ... па, знам, ум ... ум ... покупићу те ... ОК ... збогом.(喂?外婆……好,我知道了,嗯……嗯……我去接您吧……行……好,再见。)”

  王俊凯:“怎么了?”

  易烊千玺:“我外公外婆已经……坐上火车了,估计中午到这。”

  王俊凯:“……优秀。”

  易烊千玺:“……走吧。”

  【另一半驰行在绿色平原的火车里】

  (看不见脸的外公):“Знате ли гдје је ресторан Милленниум? ?(你知道千玺的餐厅在哪里呀??)”

  (看不见脸的外婆):“Не знам.(不知道呀。)”

  (看不见脸的外公):“……”

  (看不见的外婆):“Није важно, све је у тој улици, увек га могу наћи.(没关系啊,都在那一条街嘛,总能找到的。)”


  舒淇:“应该让他们买一些酒回来。”

  赵薇:“现在打电话还来得及吗??”

  舒淇:“我打一下……”

  王俊凯:“我们回来啦。”

  舒淇:“……”

  王俊凯:“怎么了⊙_⊙”

  舒淇:“没事,刚要打电话跟你们说买一些啤酒回来,你们就进门了。”

  王俊凯:“再去一趟也行。”

  舒淇:“没事。不用。”

 

  易烊千玺:“对了,薇姐,今天中午,我外公外婆会来。”

  赵薇:“可以啊,我就说,肯定要来。”

  苏有朋:“你这粉丝算是把你家认全了。”

  易烊千玺:“……”

  (露出带着梨窝的微笑)

  赵薇:“坐火车来吗???”

  易烊千玺:“对。”

  赵薇:“那你不去接他们???”

  易烊千玺:“不用,他们说他们自己能过来。”

  赵薇:“那就好。几点啦??”

  舒淇:“十点咯。”

  赵薇:“哇⊙ω⊙备菜备菜。”

  苏有朋:“快而不乱。”


  【左翻右找】

  舒淇:“小凯你找什么呢??”

  王俊凯:“我昨天晚上泡的豆子去哪了???”

  【在线答疑:是谁偷了豆子】

  苏有朋:“……是不是放在台子上的那个。”

  王俊凯:“嗯。”

  苏有朋:“哦,我榨完了,在冰箱里。”

  【答案:变成了豆浆】

  王俊凯:“……优秀。”

 

  【咚咚咚】

  王俊凯:“……”

  易烊千玺:“……”

  【是谁在敲门??】

  王俊凯:“我这倒不开手,你去看一下。”

  易烊千玺:“好。”

 

  易烊千玺:“Има ли нешто? ? ?(有什么事吗???)”

  隔壁老板:“Моја жена и ја излазимо, нема никога у радњи, можете ли га прво ставити у себе, а ми ћемо га покупити у подне.(我和我妻子要出去一下,店里没人,能不能把他先放在你们这,中午回来我们就接他。)”

  易烊千玺:“Ох ...(呃……)”

  赵薇:“怎么了??”

  易烊千玺:“他们要出去,店里没有人,想把这小孩放在咱们店里,中午回来的时候接他走。”

  赵薇:“行,可以。”

  【反正不是我带】

  易烊千玺:“……好。”

  易烊千玺:“Да, можете бити сигурни.(可以,您放心吧。)”

  隔壁老板:“Ох, хвала.(哦,谢谢你们。)”


  舒淇:“怎么啦?”

  赵薇:“这小孩儿要在咱们这待一会。”

  舒淇:“好。”

  苏有朋:“那谁看着啊。”

  赵薇:“……我是主厨。”

  舒淇:“……我也是。”

  苏有朋:“……我是主厨助理。”

  王俊凯:“……我……和他交流不了。”

  易烊千玺:“……”

  【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易烊千玺:“Како се зовете? Реци свом брату.(你叫什么名字?告诉哥哥。)”

  小孩:“Jackson!”

  易烊千玺:“Зовете се и Јацксон? И мој брат је то звао.(你也叫Jackson?哥哥也叫这个名字。)”

  小孩:“Изгледаш тако добро!(你真好看!)”

  易烊千玺:“……”

  (猛抬头的王俊凯)

  【我听到了什么?】

  王俊凯:“……他刚刚是不是说你真好看。”

  易烊千玺:“我之前怎么没发现你语言学习能力那么强呢。”

  王俊凯:“过奖过奖。”

  易烊千玺:“Мој брат ти даје комад лубенице, само седи овде и не мрдај, чекај да те тата покупи, у реду.(哥哥给你一块西瓜,你就坐在这里不要动,等爸爸来接你,好不好。)”

  小孩:“Ах!(嗯!)”

  易烊千玺:“Џексон је искрен.(Jackson真乖。)”

  王俊凯:“你这么会哄小孩子啊。”

  易烊千玺:“还好吧。我有一个弟弟,他这大的时候就是我看过来的。”

  王俊凯:“真好。我也想有一个弟弟,但是我妈拒绝我了。”

  易烊千玺:“……你……是独生子?”

  王俊凯:“嗯。怎么了?”

  易烊千玺:“没事。”


  【阳光悄然改变角度,中餐厅的客人如期而至】

 

  易烊千玺:“Здраво, колико?(您好,几位?)”

  客人A:“Фоур.(四位。)”

  易烊千玺:“Ок. Седећи овде, ово је наш мени.(好。这边坐,这是我们的菜单。)”

  客人A:“Ум ... пилеће пилеће крилце, печеница од парадајза, парића свињска ребра и још три беле пиринча.(嗯……一份啤酒鸡翅,一个番茄们牛腩,豆汁蒸排骨,再要三份白饭。)”

  易烊千玺:“Ок, шта ти треба да попијеш?(好,需要喝点什么吗?)”

  客人A:“Хм ... две чаше сока од лубенице, две боце пива.(嗯……两杯西瓜汁,两瓶啤酒吧。)”

  易烊千玺:“Ок.(好。)”

  客人A:“Проблеми са соком од лубенице и ледом.(麻烦西瓜汁加冰。)”

  易烊千玺:“Ок.(好。)”

 

  易烊千玺:“A桌,一分啤酒鸡翅,一个番茄焖牛腩,一个豆汁蒸排骨和三分白饭,另外两瓶啤酒,两份西瓜汁。”

  王俊凯:“B桌,一个三杯鸡,一份番茄焖牛腩,三份焖饭,还有三杯珍奶加冰。”

  苏有朋:“好。”

  舒淇:“好。”

  赵薇:“三杯鸡马上就好了。”


  易烊千玺:“Здраво, ваше пиво и сок од лубенице, желите ли отворити боцу?(您好,您的啤酒和西瓜汁,要开瓶吗?)”

  客人A:“Ок, да.(好,可以。)”

  【开瓶技能完美get】

 

  王俊凯:“Your pearl milk tea.(您的珍珠奶茶。)”

  客人B:“thank you!”


  易烊千玺:“Хало, четири?(您好,四位吗?)”

  【四位美丽的当地姑娘】

  客人C:“У реду. Четири особе.(对。四个人。)”

  易烊千玺:“Ово је наш мени.(这是我们的菜单。)”

  客人C:“Ум ... Дошли смо по први пут, постоји ли нека препорука?(嗯……我们第一次来,有什么推荐吗?)”

  易烊千玺:“Ух ... Овај парадајз и три шалице пилетине су потписана јела нашег кувара, а ако наручите ово јело, даћемо вам три рижота. Онда, ако пијете, овај чај од бисерног млека је веома добар за пиће, што је апсолутна карактеристика Тајвана, Кине. Ако има четири особе, пилећа крилца пива и свињска ребра на пари у соку од пасуља су довољна.(呃……就这个番茄焖牛腩和三杯鸡是我们的主厨招牌菜,然后如果点这个菜的话我们会附赠三份焖饭。然后饮品的话,这个珍珠奶茶很好喝,是中国台湾的绝对特色,对。如果要是四个人的话,啤酒鸡翅和豆汁蒸排骨在点一个就够了。)”

  客人C:“Ок, онда рецимо оно што сте рекли. Наручујемо запечена свињска ребра. Ако попијете пиће, требаће вам четири шоље чаја од млека, желите ли још четири флаше пива?(好,那就按你说的吧。我们在点一个豆汁蒸排骨好了。饮料的话要四杯奶茶,最好再来四瓶啤酒好吗?)”

  易烊千玺:“Ок, сачекајте тренутак.(好, 请稍等。)”


  易烊千玺:“C桌一份牛腩,一份三杯鸡,一个排骨还有四个焖饭,四个奶茶,四瓶啤酒。”

  赵薇:“这么多人??”

  易烊千玺:“不是,就四个当地女孩。”

  苏有朋:“点这么多?”

  易烊千玺:“应该……能吃完吧。”

  【难道我推荐错了??】

  赵薇:“A桌的排骨和B桌的三杯鸡好了。”

  赵薇:“一个牛腩和啤酒鸡翅出锅了。”

  易烊千玺:“好。”

 


   王俊凯:“千玺,快来。”

  易烊千玺:“怎么了?”

  王俊凯:“这小孩我管不了了,你快来,我去上菜。”

  【没看过孩子的单纯少年】

  小孩:“Овај брат не разговара са мном.(这个哥哥不跟我说话。)”

  易烊千玺:“Хахаха, мој брат је разговарао са Јацксоном, у реду.(哈哈哈,哥哥跟Jackson说话,好不好。)”

小孩:“Ок.(好。)”

  王俊凯:“他说什么???”

  易烊千玺:“他说你不和他说话。”

王俊凯:“……”

  (礼貌而不失尴尬的微笑)

  王俊凯:“果汁我榨完了,果盘也摆了,你和他玩吧,我去接单了。”

  易烊千玺:“好。”


  王俊凯:“Your ribs and sirloin, as well as chicken wings, all go up.(您的排骨和牛腩,还有鸡翅,菜都上全了。)”

  客人A:“thank you!(谢谢。)”

  王俊凯:“Your three cups of chicken, and one calf, will be fine soon.(您的三杯鸡,还有一个牛腩马上就好了。)”

  客人B:“OK.(好。)”

  王俊凯:“A桌……B桌……都好了,还有一个C桌的菜。”

  【旋风跑堂少年华丽登场】

  【另一边……】

  易烊千玺:“Јацксон, види, видиш, ко је ово?(Jackson你看,你看,这个是谁?)”

  小孩:“То је тај згодни брат.(是那个漂亮哥哥。)”

  易烊千玺:“Па, Јацксон је тако паметан, ко је то?(嗯,Jackson真聪明,那这个是谁啊?)”

  小孩:“То је лепа тетка.(是漂亮阿姨。)”

  易烊千玺:“У реду. Онда, знате ли ко је ово насликао? ?(对。那你知道这些是谁画的吗??)”

  小孩:“Не знам.(不知道。)”

  易烊千玺:“Насликао га је мој брат.(是哥哥画的呀。)”

  小孩:“Зашто дивна браћа желе да сликају лепу браћу?(……漂亮哥哥为什么要一直画漂亮哥哥呢?)”

  易烊千玺:“……”


  【我果然还是上菜最好了】

  王俊凯:“Hello, how many?(您好,几位?)”

  客人D:“Two.(两位。)”

  王俊凯:“Sitting here, this is our menu, you have to look at it first.(您这边坐,这是我们的菜单,您先看一下。)”

  客人D:“Um... Let's come to this one, and this one, two more bowls of rice, then two bottles of beer.(嗯……我们来一个这个,还有这个,再要两碗白饭,然后,两瓶啤酒。)”

  王俊凯:“Ok, wait a moment.(好的,您稍等。)”


  王俊凯:“D桌一份啤酒鸡翅,一份牛腩,两碗白饭,两瓶啤酒。”

  舒淇:“D桌的鸡翅可以直接上咯。”

  王俊凯:“好。”


  王俊凯:“Your chicken wings and beer.(您的鸡翅和啤酒。)”

  客人D:“thank you!”


  王俊凯:“Jackso玩的开心吗?”

  【就算听不懂我也要调?戏你】

  易烊千玺:“Џексон брат те је замолио да будеш несретан, шта желиш да урадиш?(Jackson哥哥问你开不开心,你要怎么做?)”

  小孩:“\^O^/”

  (萌点头)

  王俊凯:“哇,怎么这么可爱。”

  易烊千玺:“Брат и Јацксон су рекли слатко, шта би Џексон рекао?(哥哥和Jackson说可爱,Jackson应该说什么?)”

  小孩:“thank you!”

  王俊凯:“哇。哈哈哈。”


  【就在他们开心的不远处……】

  没有露脸的外公?:“Да ли је овде?(是这里吗?)”

  没有露脸的外婆?:“Мора да је овде, видите толико камера тамо, толико људи.(肯定是这里啦,你看那里那么多相机,那么多人。)”

  【外公外婆日常甜蜜拌嘴】

  【没错,千玺的外公外婆正式上线】

  【BGM:欢呼,拍掌,鸣礼花】


  (中餐厅门口)

  外婆:“Миллениум!(千玺!)”

  易烊千玺:“……”

  【这声音】

  【这语气】

  易烊千玺:“Бако.(外婆。)”

  外婆:“Дуго те нисам видела, баба ти јако недостаје.(好久不见,外婆很想你。)”

  【可爱的外婆】

  易烊千玺:“Нисмо га видели недељама, бако. Али и даље ми много недостајеш.(我们才几周没见,外婆。但我还是很想你。)”

  外公:“咳~”

  【吃醋的外公】

  易烊千玺:“Такође ми недостаје твој деда.(我也很想你外公,快进来吧。)”


  易烊千玺:“Представи се, ово је ...(介绍一下,这个是……)”

  外婆:“Ксиао Каи!(小凯!)”

  易烊千玺:“... право.(……对。)”

  【老年人的兴趣爱好,年轻人不要猜】

  外婆:“Nice to meet you.”

  王俊凯:“Nice to meet you too.”

  外公:“Здраво.(你好。)”

  王俊凯:“Здраво.(你好。)”

  易烊千玺:“Ово је дијете шефа поред врата, као моје име, звано Јацксон. Наш менаџер је унутра(这是隔壁老板的小孩,和我名字一样,叫Jackson。我们店长在里面),薇姐,我外公外婆到了。”

  赵薇:“哦,来啦。我刚刚还说什么时候到。Hello!(你好。)”

  外婆:“Nice to meet you!”

  外公:“Здраво.(你好。)”

  苏有朋:“Hello, I am Su Youpeng.(您好,我是苏有朋。)”

  外婆:“I know you, I have seen your show.(我知道你,看过你的节目。)”

  【中老妇女的偶像】

  苏有朋:“Thank you, my honor.(谢谢您,我的荣幸。)”

  舒淇:“Hello, I am Zhao Wei.(您好,我是赵薇。)”

  外婆:“Hello.(你好。)”

  外公:“Здраво, како сте.(你们好。)”

  外婆:“We didn't think about it at first, but listened to his grandmother saying that the restaurant was very good, and we haven't been here for several years, so come and see.(我们一开始没想来,但是听他的奶奶说这个餐厅很好,我们也好几年没有来这了,就过来看看。)”

  赵薇:“You should come from the beginning, we will be very welcome. Jackson is very good.(你们应该一开始就来,我们会很欢迎的。千玺这个孩子特别好。)”

  外婆:“Oh, he is very cute, we all love him.(哦,他很可爱,我们都很爱他。)”

  易烊千玺:“Ok...grandma.(好啦,外婆。)”

  【害羞的乖孩子】

  易烊千玺:“Још ниси јео.(你们还没有吃饭吧。)”

  外公:“Можемо га само покупити.(我们随便来一点就可以。)”

  易烊千玺:“ОК, онда иди напоље и нађи место да седиш и служиш. Џексон вам га је дао.(行,那你们去外面找个地方坐,一会上菜。Jackson也交给你们好不好。)”

  外婆:“Ок, и ја волим ово мало дете, и изгледа боље него кад сте били млади.(好呀,这个小孩子我也很喜欢,长的比你小时候好看。)”

  易烊千玺:“……”

  【有这样一个外婆我能说什么】


  易烊千玺:“他们俩还没吃饭,薇姐你给准备一点就成。”

  赵薇:“没事儿,三杯鸡和一份牛腩 然后让有朋准备两杯奶茶。”

  易烊千玺:“好,谢谢薇姐,舒淇姐,还有有朋哥。”


  王俊凯:“E桌,两份焖饭,一个排骨,一个三杯鸡。”

  赵薇:“今天的客人不少诶。”

  苏有朋:“千玺,奶茶,调好了。”

  千玺:“好,谢谢有朋哥。”


  易烊千玺:“Ваш чај од млека.(你们的奶茶。)”

  外婆:“Чуо сам да твоја бака каже да овде има доброг момка, зар не?(我听你奶奶说这里有个还不错的小男孩是不是他哦。)”

  易烊千玺:“Шта ти је моја бака рекла?(我奶奶又和您说什么了。)”

  外婆:“Ти га контролишеш. Реци баки шта мислиш.(你管呢。你跟外婆说你是什么心思。)”

  易烊千玺:“Какав је твој ум?(什么什么心思。)”

  外婆:“Ниједна од твојих слика није он.(你那些画不是都是他。)”

  易烊千玺:“Идемо заједно(巧了一起去。)”

  外婆:“Не објашњавај, рекао си шта мислиш.(别解释,你说你是怎么想的。)”

  易烊千玺:“Бако(外婆。)”

  外婆:“……”

  易烊千玺:“... он је једино дете.(……他是独生子。)”

  外婆:“Ништа, има бака и деда.(……没事儿,有外公外婆在呢。)”

  易烊千玺:“... Шта желите да урадите?(……您想干什么?)”


下期预告:


  外婆:“What do you think of jackson?(你觉得我们千玺怎么样?)”

  王俊凯:“⊙_⊙I feel good。(我觉得很好。)”


  【消息通知:王俊凯拉你进入了群聊】

  赵薇:“我进了什么群?”

  苏有朋:“⊙_⊙”

  舒淇:“这名字这么直接吗?”

  王俊凯:“^_^”

  苏有朋:“小凯,我们就隔着墙,拉什么群?”

  王俊凯:“毕竟这个事不能当面说。”

 

――――――――――――――――――――――


第八期了,回到了一二期的模式,不知道大家观感如何,如果觉得别扭的话,请留言告知,会和之前一样继续写塞语在线,而不是这样的文字了


另外,大家希望谁来上节目呢?


大家不要大意的发言吧

 

 

 

 


 


 

 

 

 

 

 

 


评论 ( 31 )
热度 ( 5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方无隅™(回归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