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也想过》

《曾经我也想过》

(我就不知道这怎么就违规了)

#搭配歌曲中岛美嘉的《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食用更加#


#4000+速打#


#仅以此文,希望我爱的少年,都能按照他们想要的方式去生活,不背负枷锁;都能爱他们想爱的人,不惧怕世俗眼光。#


――――――――――――――――


  #易烊千玺 抽烟#

  这六个字眼在2019年1月1日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和主席的新年致词一起上了热搜。

  排在前三名久居不下。

  不是海报片花,不是写真杂志,而是真真正正的被偷#拍到的有些模糊的照片。

  照片是圈内某位知名狗#仔发出来的。但没有正脸,不过是在昏?暗的地下停车库里,几张手里掐着烟的背影,还有将烟递到嘴??边的模糊侧脸。

  只是形#态八分相似,停车库又在中戏周围,那天的行程恰好对的上,再加上狗仔“无关痛痒”的一句话――成年了,吸烟尽管有害健康,但也没有法律明?文?禁?止――便让一些粉丝群体,吃瓜群众闹了个天翻地覆。

  这说词,这照片,明里暗里都指着一个人――易烊千玺。

  工作室发通稿声明否认,粉丝强势分析洗白和“事实”死#?磕到底。

  当然也有佛系粉丝说――男人不抽烟的少了,怎么就不许我们家爱豆抽烟了,多帅啊,我稀罕。


  陈婧拿着文件袋走进工作室的时候,易烊千玺正缩在沙发里抽烟。胖虎在对面玩手机。

  她眉头一皱,快走了几步,迅速夺过他的烟头,抬手扔进了桌边的水杯里,将手中的文件袋砸到他身上,怒气冲冲道:“好好看看,不是说不让你抽烟,可在那种场合,你是疯了吧。我看你是红够了。”

  易烊千玺没说话,慢慢坐正身子,打开文件袋,笑道:“拍的还行。就是糊了点。”

  他一张一张看――全是他正脸的照片。

  陈婧深吸一口气,不打算和他吵:“底片还没消,通稿已经发了,水军也安排了,这事能遮就遮,遮不了再说。剩下的烟呢?全给我”

  易烊千玺将文件袋封好还给她,没说话。

  陈婧皱了眉头,夺过文件袋,朝胖虎问道:“把烟给我。”

  胖虎眨眨眼,认命地从兜里掏出香烟递给她。

  陈婧道:“你呀,助#纣#为#虐吧。”她看了一眼微信消息,脸色不太好,想着出去回电话,临走前对易烊千玺说:“你先回学校上自习,明天照常上课,后天晚上有一个酒宴。把烟给我戒了。”

  易烊千玺:“我不戒。我抽烟怎么就和杀#人#犯#法了似的。”

  陈婧:“你不戒?你是公众人物,就是不行。”

  易烊千玺:“那胡先煦呢,我们都是大一,怎么他就行,我就不行。”

  陈婧:“你能和他比吗?你比他火你知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盯着你等着把你拉下马你不知道?从出道到现在这个成绩,受了多少脏水你不知道?易烊千玺,你动动脑子!”

  易烊千玺:“可这和我抽烟有什么关系?”

  陈婧:“没说不让你抽。别人不知道,你抽可以,别人知道了,这事就不行。正能量是实打实的,不是说一套做一套的,你身上有这个标签,就得让人抓不到把柄。不然你凭什么红?”

  易烊千玺:“……”他没在说话,陈婧一句一句说在他心缝里,让他心里闷的难受。

  陈婧:“……千玺,我不是逼你。有些事,不是你坚持就管用的。该放弃就要放弃。说白了,这么多年,你问问你自己,那颗心还在坚持的还剩下多少?不差这一星半点。没了它,你还是易烊千玺,是更好的那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他听了这话半晌没有动作,只是看着眼圈有些红,咬紧了牙关。

  胖虎觉察陈婧这话说的实在有些重,起来说:“这么着,我先带他回去,一会寝室关了门,就回不去了。”

  陈婧:“嗯。先回去吧。注意点。”

  胖虎:“好。千玺,走了。”

  易烊千玺拿起沙发上的外套,二话没说出了门。

  陈婧看着他瘦削的背影,鼻子有些酸。她清洗了那个水杯,复又放回原来的位置。


  胖虎调了调车内的温度,从后视镜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在等红灯的时候开口道:“千玺,听我说一句,把烟戒了吧。这样对身体也好。”

  易烊千玺:“我知道,我都没前几年抽的凶了。”

  易烊千玺15年学会的抽烟,那时候压力大,抽烟解乏。

  胖虎:“你别想瞒着我,胡先煦可和我说了,你前几天在七楼楼梯口抽了半盒。”

  易烊千玺:“嗬~你们俩什么时候结成战线联盟了。这小子――”

  胖虎:“诶,你可别怪人家啊。人家那是惦记着你,才跟我说说。”

  易烊千玺:“我知道。放心吧,以后不抽了。”

  胖虎:“你记着就好。回去好好上课。”他摘了挡,等着易烊千玺下车。

“千玺――”他在易烊千玺进门前叫住了他,“没什么过不去的坎儿,那些日子都熬过来了,是大人了。”

  易烊千玺抿出一个带着梨窝的笑,道:“嗯。”

  胖虎:“还有小凯呢,咱什么都不用怕。”

  易烊千玺:“……”他没说话,将口罩拉上去。中戏门口的路灯洒下光来,映的他眼圈红红的,“嗯。我知道。”

  易烊千玺推开寝室门的时候,那三个人在玩UNO。见他推门进来,胡先煦扔了手里的牌,一把揽过他的肩头,开口道:“兄弟你可回来啦。看我们够不够意思,我们充了会员看你的晚会。”

  易烊千玺笑骂道:“去你的。”

  胡先煦:“先什么都别干,赶快跟我们联络一下感情,会玩吧。”

  易烊千玺:“小样儿吧,有什么我不会的呀。”

  另外一个室友给他抻了一个马扎,开口道:“得,来吧。明儿你没通告吧。通宵!”

  易烊千玺:“还通宵,你们能熬得住才怪了。”

  易烊千玺笑骂着和其它三个人打牌。2018年九月份,是他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切实的和圈内以外的同龄人接触,和他们同吃同住。令他感到意外的是他们并没有像他想的那样八卦――可能男孩子都不八卦――他们聊游戏,聊新出的电影,聊专业课,聊考试卷子,聊哪个食堂哪个窗口更好吃。甚至除去胡先煦,那两个孩子也对他们自己的成名没有任何迫不及待。

  易烊千玺忽然觉得很开心,这让他在入学的时候开始,对除去王俊凯以外的世界有了期待。


  寝室熄灯之后,除去胡先煦之外的那两个孩子敷了面膜上??床睡觉,易烊千玺拿了羽绒服,开口道:“我去趟厕所,你们先睡。”

  胡先煦打了把游戏,去倒洗脚水的时候在七楼楼梯口看见了易烊千玺。他藏在黑暗的转角里,要不是冒着的丁点火星,胡先煦还看不见他。他回屋放了塑料盆,也穿着羽绒服到楼梯口找他。

  胡先煦:“你不冷啊,在这坐着。”

  易烊千玺:“还好,没那么冷。”

  胡先煦掐掉他的烟头,开口道:“别抽了。婧姐还给你留着烟呢?这心也忒大了。”

  易烊千玺:“……你的烟。”

  胡先煦:“……得。刚才在屋里没跟你说,小凯给我发消息,问我你在不在寝室,我说不在他就给挂了。我还心想着他怎么没问你。你俩吵架啦?”

  胡先煦知道他俩的事儿,左右帮他们遮掩着。

  易烊千玺:“……没有。”

  胡先煦:“我就说么。晚会看你俩还好好的。你俩可得好好地,我等着吃喜酒呢。”

  易烊千玺:“摆喜酒也不请你。”

  胡先煦:“别呀,份子钱给你这么厚的。”他比了一个夸张的厚度。

  易烊千玺白了他一眼,笑骂道:“一块的吧。”

  胡先煦:“……随你怎么说。只要你俩好好的就成。”

  易烊千玺:“嗯。”

  胡先煦:“得了,快回去吧,别在这冻着了,明天还上课呢。”

  易烊千玺:“你先去吧,我再待会儿。”

  胡先煦:“行。那我就不陪你了。”

  易烊千玺:“嗯。”

 

  胡先煦踩着棉拖鞋回寝室了。易烊千玺待了许久,待到浑身发冷才想起拿出手机,打个电话。

  易烊千玺:“喂?”

  王俊凯:“嗯。在学校呢?”

  易烊千玺:“嗯。”

  王俊凯:“怎么现在才打电话?”

  易烊千玺:“现在才想起来。”

  王俊凯:“现在才想起我?我都不敢给你打电话。怕婧姐又说什么。”

  易烊千玺:“你好在没给我打电话,婧姐又骂了我一顿。”

  王俊凯:“又说我们大宝贝儿什么啦?”

  易烊千玺:“没说什么。就说让我戒烟。”

  王俊凯:“嗯。婧姐也是为着你,戒了吧。”

  易烊千玺:“嗯。大哥……”

  王俊凯:“诶。”

  易烊千玺:“我想你了。”

  王俊凯:“明天上午我没课,去学校找你。”

  易烊千玺:“好。你什么时候来?我上午有课。”

  王俊凯:“几点下啊。”

  易烊千玺:“嗯……十点。”

  王俊凯:“好,你十点出门就能在大门口看见我了。”

  易烊千玺:“好,你可得等着我。”

  王俊凯:“等着你。”

  易烊千玺:“快去睡吧,我也回去了,明天上早课。”

  王俊凯:“快去吧,我爱你。” 

  易烊千玺:“嗯。挂了,我爱你。”



  易烊千玺挂了电话,删了通话记录。他还是没回去,走到七楼走廊的尽头,开了窗户,看着北京的夜晚灯火通明――这是一座人人向往的城市――心中却没有任何想要去往的地方。渴望着内心变得丰富充实,可心中还是缺了一块,那是自小无法弥补的缺憾。

  易烊千玺在2015年莫明对高处有一种向往,对一跃而下有一种期待。  

  他曾不止一次瞒着所有人站在顶楼,站在外窗台上,他甚至看见了过去的自己找到了他,那个被冷言冷语所伤,却仍然渴望着被爱的他自己。

  他跪在地上向过去的他自己道歉,泪流满面。

  他想着就此一了百了――就可以免去所有人的负担――可他心里还惦念着很多人,爸爸,妈妈,弟弟,胖虎,还有小凯。

  有一次他们去日本,小凯偷偷带他跑去了海边。他看见黑尾鸥在码头盘旋。

  王俊凯对他说――千玺,网上那些言论都不要看,我对你是什么感情只有你我知道,我一直在这,你别怕。我也不怕,我们会更好的的。

  他说完对易烊千玺笑了――灿烂的微笑。

  两个瘦小的身?#体依??偎在一起,他的头搁在王俊凯的肩膀上――他看见黑尾鸥随着波浪随意的漂浮消失,把过去叼走,然后飞远。

  所有的一切都渐渐好转,他稍微想要了解人的温暖,稍微对这个世界有所期待。

  可就在近几年,一切东西又开始分崩离析。出道到现在,他丢的东西太多,多到他开始拘谨,开始思前顾后不知所措。他仿佛做什么都不对,说什么都是错,一切只能按照他们预想的去做。今天就和昨天一样。

  他想着――他会不会就这样,和昆虫的残骸一起化为尘土,直到所有人都忘记。

  直到今天这件事爆出来,听着婧姐那番话。其实婧姐说的不错,如果不是再说他,易烊千玺怕是要拍手叫好。

  可他没有,他想着不如就在这一天,一了百了。这个盛大的日子,应该会有很多人记住他。

 


  他吹了很久的冷风,然后关上窗户带着一身寒气回去睡了。

 

  易烊千玺:“今天不和你吃了,我出去了。书给我拿回寝室。”

  胡先煦:“行,别忘了下午有课。”胡先煦看着易烊千玺跑出去的背影,认命给他收拾桌子。


  易烊千玺:“大哥!”

  这点没人出来,学生都选择回寝室,等着中午吃饭,下午上课。王俊凯站在拐角,靠墙站着,穿着长款羽绒服,带着帽子和口罩。

  阳光被墙分割,一半落在王俊凯身?上,他微微扬头,看着不远处那个朝他跑来的男孩,笑得眯起眼睛――那是个灿烂的笑。

  王俊凯一把揽过人,往墙后面带,把人抱了满怀,在他耳边带着笑意说:“我的大宝贝儿。”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可是遇见你,像你这样的人存在世界上,让我稍微对这个世界有了喜欢,像你这样的人存在世界上,让我稍微对这个世界有了期待。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可现在,对于活着这件事――我想认真一点,努力一点。

 

  王俊凯:“今天吃什么?”

  易烊千玺:“我想吃麻辣香锅。”

  王俊凯:“好。陪大宝贝儿吃麻辣香锅。”


评论 ( 9 )
热度 ( 18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大方无隅™(回归版)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方无隅™(回归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