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里等你2

“好好歇一个月,然后咋们再去医院。”母亲一边给他夹菜一边说。
  “我爸呢?”
  “出差了。”
  “楠楠呢?”
  “在姥姥家。”
  “你没和我爸说吧。”
  “还没呢。”
  “别和他说了。”
  “好。你吃点肉。”母亲看着他一直夹青菜,唠叨了一句。
  “我吃不下。也吃不习惯。”他已经有七八年没吃过正经炖的肉,鱼之类的菜了。
  “你不吃,你和孩子都受不了。”
  “……”听到孩子这两个字,易烊千玺动作一顿,抬头看他的母亲。
  “吃吧,多吃几次就习惯了。”
  易烊千玺是被一阵胃痛和呕吐感折腾醒的。他看了一眼手机――01:24。
  他翻身下床,冲进卫生间。
  母亲走到卫生间门口,就听见一阵呕吐声。她推开门,易烊千玺正一手扒着马桶沿,一手捂着胃。往外吐着晚上还没有消化的肉和鱼。
  “这才两个月,怎么吐成这个样子啊!”
  “我都说我……呕……吃不惯那些肉……”
  母亲帮他一边顺背,一边开口道:“你不吃!那你吃什么!你不吃这些,你肚子里的孩子怎么办!”
  “孩子……”易烊千玺干呕了几声,像是没什么可吐的了,他靠着马桶坐下,好半晌才开口,“孩子,我不要了,妈,我不要了……”他朝他母亲挪了挪,将头埋在母亲胸前,“妈,我不要了,我不要了,孩子我不要了……”
  “不要了……你忍心吗……”
  母亲扶着易烊千玺回房,像小时候哄着他睡觉。

  易烊千玺很少刷微博了,也注销了ins。每天躺在家里,听听歌,看看电影。帮母亲做些家务,或者到厨房帮忙。
  “妈,其实我觉得这事也挺好的。我不想找女人,也没让易家绝了后。”28岁的易烊千玺坐在饭桌上,和母亲调侃自己能怀孕这件事。
  “全世界%0.001的可能,就这样发生在你儿子身上。”
  “是是是,我儿子在哪不是别具一格呀。”
  一个月之后,母亲带着易烊千玺去了美国远郊的一个医院。位置很偏,风景很好,没有多少人去那治病,说是医院,其实也只能算是一家老人疗养院。
  但五十岁的医生很有经验。他曾经接收过两个这样的病人。一个安全生产的,一个是来打胎的。
  特殊的病例,特殊的人,母亲用自己的名字办了住院手续,病房里除了他,就只有母亲。除了主治医生,来来往往就只有那五个护士。
  他偶尔会在病房里的电视上看到有关王俊凯的综艺节目或者访谈。
  他偶尔会不加任何掩饰地在医院走廊的长椅坐着,听着来往的年轻护士偶尔说起王俊凯的名字。
  他偶尔也会跳舞,只不过没有多长时间就会浑身乏力。
  他偶尔会和胖虎,陈婧,亮亮,白宇……这些人通电话,跟他们说,他很好,在一个风景很美的地方度假,并且发一张没有穿着病号服,只有背影的自拍过去。
  等到六个月的时候,已经开始显怀。易烊千玺不能在像往常那样闲逛了。 
  他走路时需要扶着腰,靠着母亲搀扶。
  他穿不下普通的病号服,母亲给他剪了一件大衬衫,可以系上扣子,一直到膝盖。从后边看去,依然露着笔直修长的小腿。
  他开始夜夜难以入眠,摸着小腹的凸起,一遍一遍在黑暗里回想王俊凯的样子。
  “今天阳光很好,出去走走吧。”母亲递给他墨镜和帽子。
  “八个月了,医生和我说是两个。”易烊千玺和母亲一起走着,说着肚子里的孩子。
  “都是男孩?”
  “还不清楚,医生说估计是一男一女。”
  “哎呀,真好。”

  易烊千玺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母亲在外边坐立难安。父亲赶到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没出来。
  “千玺怎么样?”
  “不知道,进去半个小时了。”
  “你们怎么想在才讲!我还真的以为你们是来度假!”
  “孩子不让说。”
  “他不让说你就不说?”
  “不是怕你担心嘛!”
  “那现在我就不担心了?!”
  “我……”
  “啊――”两人的争吵被手术室里一声惨叫打断。
  “千玺!”
  “你别着急!有医生呢!”父亲拉住了她。
  叫声接连不断,又过了二十分钟,护士出来了,“你们是家属吗?”
  “是,我是他母亲。”
  “行。你跟我进来。”
  “病人现在状况很不好。”
  孩子已经可以看见头了,但是千玺似乎并没有更多的力气让孩子足以从父亲的子宫里出来。
  “深呼吸……呼……吸……”五十岁的医生在一旁指导。
  “千玺,妈来了,妈在这呢。再加把劲,孩子就出来了,再加把劲。”
  “妈……妈……”易烊千玺握着她的手一声医生叫着。
  “对!继续!”医生似乎很焦急,他带着美国人当地的特有口音,在一旁大叫,“头,已经出来了!就是这样!Jackson!”
  “Jackson!Jackson!”
  母亲也发现了不对劲,千玺已经卸力了。这样的话,孩子会死,大人也会死。
  “千玺!千玺!”
  其实易烊千玺能听见他们在叫他,他也能感受到腿间的异样,和腹部的胀痛。那是来自另一个孩子的抗议。
  可是他不想生了。他后悔了。太疼了。太委屈。就这样吧,一尸三条命。孩子别怕,也别恨我,爸爸会去陪你们的。
  爸,妈,你们也别恨我,我后悔了,是我不孝。好在还有楠楠。

评论 ( 12 )
热度 ( 16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方无隅™(回归版) | Powered by LOFTER